萤火虫

一忘皆空

【凹凸】暗流

犹豫很久打算开坑,,大概主要是黑帮老大雷狮和卧底警察安迷修。

不打算一篇完结,估计是中篇。ooc注意,有少量私设出没。

然后祝食用愉快√

0

“咔哒。”

强光照进了黑暗的小牢房,本是蹲坐在角落里的人来不及适应亮度又被蒙上了眼睛,双手被迅速铐上。身后的人看他愣神便推了他一把,等他跌坐在地上狼狈地想站起来时低低呵斥了一声:“快走。”前面拉着链子的人显然不耐烦。他用力拽了拽示意跟上,蒙着眼的人半跑半被拉地跌跌撞撞勉强凑近。几个狱警乐不可支。

七拐八拐终于到了目的地,狱警并没有给他摘眼罩的打算。他被绑到位子上,平静地等待着。一个穿着警服的壮汉走到他前面,把一块浸饱了的毛巾甩到了他脸上。壮汉或许很厌烦这样的工作,他皱着眉按住毛巾把水挤出来。些许浑浊的液体顺着他的头发滴落下来,划过被眼罩遮住的眼睛,划过故作镇定的脖颈。

“谢谢。”凭着眼罩边缘透出的光线,他偏了偏头望向壮汉。这出乎了壮汉的意料,甚至促使了一个微笑——虽然难看的很而且对方也看不见——和一句半是温柔的“不客气”。壮汉不知道这个将要受刑的人是谁,只是例行公事罢了,或许还有一丝怜悯。不知到底出于什么心理,临走前壮汉拍了拍他的肩。隔着粗糙的衣服他也感到了一丝渺小的温暖。

恶念在阳光下恣意横生,善良却栖居于这暗流中。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这样的话。他没有变换表情,他知道眼前以外有一双双窥视的眼睛,幽幽目光后是正期待猎物挣扎的少有兴致。或许还有人想救他。但现在已成定局,旁观是所有人唯一的选择,包括他自己。

“行刑前你有一分钟。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带着杂音的喇叭传出了警官沙哑的声音,尽管那熟悉的声音早在意料之中,他仍是不由得愣了一下。是你来了结我吗?他轻轻念叨。液体艰涩地流过他的脸庞,停在他的脸颊两侧,并最终落地,“嗒”,异常地清楚。他抿紧了嘴,似乎在紧张地思考。

“40秒。”

他的手微微颤抖。他突然有了倾诉一切的冲动,但那飞速驶过脑海的记忆画面迅疾得让他抓不住。他想冷静下来理清头脑,但那些深处的声音如此嘈杂,迫不及待地想要从他口中冲出。他知道话筒对面是自己景仰的前辈,或许真相可以让大家明白过来,解决这所有的误会,甚至让生活回归从前?他深吸了一口气,“我……”

“20秒。”

他突然惊醒。不,我不能说,正是那些真相使我到了这里。他想握住自己的手让它停止颤抖,但两只手被分别扎实地固定在了扶手上。汗水混合着原先的脏水愈发多地滴落。他握住了扶手,一丝理智最终回归了他的头脑。如果前辈知道,他可能也是谋划者之一,不会起任何作用:如果前辈不知道,从自己说出的那一刻,他也将卷入这场莫名的危机,被无处不在的暗流吞没。他握紧了拳,像是下定了决心。

“10秒。”

“我只有一句话。”他仰面对向镜头,苍白的灯光将他的伤痕与疲惫展露无遗,而与此对比的是他嘴角的微笑,半是讥诮半是坦然。身边的人开始准备,忙碌声中他反而愈加不急不缓:

“我必将对我所爱,矢志不渝。”

“时间到。”

从边缘透出的稀薄的光也消失得一干二净,剧烈的疼痛之后他坠入了彻底深沉的黑暗中,谁也触碰不到的地方。

如同钻了时间的空子一样。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