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一忘皆空

【雷卡】玻璃花园

这里推歌 Elysia's heart    Aether/Enzalla的
大概灵感来源吧挺好听哦试试看吧。

卡米尔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自己站在一条玻璃铺的长廊上,下面是黑黢黢的深渊。他迟疑着不敢迈步,回头的身后远远望不到尽头,而前方也在无穷延长。他攥紧了围巾,克制着恐惧慢慢蹲坐下来。

透过玻璃他看见了自己,看见了那双努力躲藏在刻意压低的帽沿下的湛蓝眼睛。紧接着耳边响起小雨般细碎的说话声:“这是个私生子。”他甚至可以感受到不屑的目光穿透自己的灼痛。

雨声愈发地大了,“让他滚出去。”他看见自己抱着几件破旧的衣服站在门口,脸上的红肿成了寒冷中唯一的慰藉,疼痛且滚烫。暴雨倾泻而下般的议论声最终将他淹没,以及眼睛处尖锐巨大的疼痛,恶毒的诅咒:“去地狱找你妈吧!”他想歇斯底里地尖叫,但那静默太久的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他握紧了衣角强迫自己吞下软弱的呜咽声,不断掐着自己的手来抵抗缘于突如其来的黑暗中的无助和恐惧。

孤立无援地立在悬崖边缘,任何人的轻轻一推都能彻底泯灭他的存在,甚至不会起一丝波澜。

我该去哪里?

他看见自己的迷茫,看见脆弱的泪水最终扑簌而下。他捂住了脸,湿漉漉的触感浸透了手掌,真实地如同现实一般。

雷狮抽过一张纸小心地擦去卡米尔眼下的泪痕,梦到以前了吗?他猜测着搂住了微微颤抖的小小身体,低下头在他的耳朵上触碰一下。怀里人似乎一激灵,紧紧凑向对方的胸口,得到一个回应的拥抱后轻轻叹了口气。雷狮伸手拿过沙发上的书,翻到书签处怀着略复杂的心情开始阅读。

卡米尔的眼睛不是生来看不见的。雷狮至今仍忘不了那无意的一瞥,趁着无人注意溜上树的自己发现有人在附近,警觉地回过去便撞见了对方的目光。蓝色,透彻得和那天空一般,又深邃得同海洋一样,不过于耀眼却使人着迷。

你一定是将星辰带在了身边。

脑海中蓦地闪现出这句话,愣得他说不出只言片语。或许这便是一见钟情吧。回想着的雷狮半是坦率地接受了这一猜想。但那时卡米尔是怎么想的呢?这像一个谜一样留下了。

相比更多人而言,雷狮已算得上是很了解卡米尔了,一起走过的路长长远远,但他总觉得自始至终都有一层隔阂微妙地阻隔着二人。或许是那见外的客气模样,那根深蒂固的等级观念,还是生来得到的与所有人疏离呢?在离开之前他再没有看见过那双眼睛,让他魂牵梦绕的存在。一系列的变故使他不得不放弃了闲暇,而再次得以见到时,纱布蒙住了那双曾流光溢彩的眼睛。出乎意料的他没有暴跳着清理掉所有的涉案人员,他上前牵好他就径直离开了。没有任何解释,雷狮从不对自己的行为多加注解。那被牢牢握住的小手头一次感受到了所谓安心和温暖。

离开家的两人要靠自己打拼。雷狮当过园丁剪过草,开过花店种过花,还有经营过百货小店。当他终于成功组建了自己的公司稳定下来,让一腔野心平静下来,他惊讶地发现卡米尔早已学会了照顾自己甚至将一家糖果店开得风生水起。

小店的装饰很简单,一张前台用的桌子,几把给等候客人的椅子,还有雷狮拿来的花花草草,数量之多足以用绿叶遮挡住前台后的卡米尔。卡米尔向他微笑表示感谢,自己仍坚持自力更生不问雷狮多索取什么。他只要呆在花草间就很开心,如果他看得见的话,那双湛蓝的眼睛必定闪着愉悦的光。

“卡米尔。”

那个被花草遮住的身影慢慢站起来,应声着转过头,挂着拘谨的微笑,手上还握着一个棒棒糖。

“喜欢花吗?”

卡米尔愣了愣,出神的湛蓝双目似乎在想象,而映在雷狮眼中的却是一片飘着白云的天空。那是曾在无数个夜晚中他尝试抓住的追逐的少数美好的记忆,但是那个画面暗淡得转瞬即逝,在一声懊恼的叹息中他不得不气急败坏地睁开了双眼。原来,在你这吗,我的花园?

“喜欢。”

对面犹豫了一会,并没有自由地笑出来——像金一样前仰后合。为什么不愿意表达出来呢?雷狮清楚地记得在自己出现之前对方由衷的欣喜与轻松,一股不明所以的醋意涌上来。他加快了步子冲向了卡米尔,对方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搂入怀里,一个略带侵略意味的吻印在了脸颊。

“大哥?”

微微红着脸卡米尔急匆匆地推开了雷狮,险些撞到前台的桌子。他跑进了厨房不管不顾地蹲了下去,手紧攥住胸前的衣服,剧烈的心跳声使他难以平静下来。他凑到门前,听到对方的脚步渐渐远去,如释重负地摊下背靠着门。一丝悸动最终被压制住,他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从那个吻,从幼时一直喜欢的花园,从遥远的而显得格外浪漫与回味的初见。

我配不上大哥。

脑海中再次闪过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世上竟有这样神秘的色彩吗?比深海的深邃多出几分灵动,又比花瓣的轻巧多出几分厚重。早知道应多看几眼才是啊。无不懊悔地叹了口气,手指无意触碰到了大哥送来的花。熟悉的触感让他想起了当时大哥将他举起骑在肩上时风声的喧嚣,大哥耐心的声音向自己介绍着:

“这朵花的颜色,是紫色。”

“紫色,就是我眼睛的颜色啊。”

“给你感受下。”

凉凉软软的花瓣递入了自己手中,连带着大哥掌心的温暖。大哥会一直这样和我在一起吗?他小心地揣测着却不敢多进一步,只是紧紧握住了手中的微小,便开始感恩戴德起来。

可是我是渴望与你并肩的啊。

失明使他再也无法看见雷狮,眼睛,头发,手势……切断了联系。梦里他又看见了玻璃的长廊,不同的是在之外开满了花,深深浅浅的紫色向天际蔓延。他趴到玻璃上,从指尖传来的只是冰冷。一股热切逼迫他靠近,但那透明的东西又实实在在地隔开了距离。

“卡米尔在吗?”

捧着鲜花的雷狮推门进了糖果店,向店中问道。听见声音的卡米尔犹豫着走了出来,他感受到站在对面的大哥,却没有勇气说点什么。沉默良久,雷狮还是没再将他拥入怀中,只将花轻轻一搁,站起身转身准备走。

“大哥,这个给你试试。”

卡米尔凭着感觉冲上去拉住了他的袖口,手中攥着几颗糖,涨红的脸急促地想表达,嘴却磕磕绊绊打起结巴来。

“我我新想的大大哥你试一下?”

糖吗?

雷狮望着局促不安的对方,似乎了然。我们明明有着同样的情感,为什么……他将糖塞入口中,带着清香的甜味蔓延开来。不错啊。他颇是欣慰地看着对方,长久的沉默使他更加紧张,“怎么样?”

“怎么样?”

那就让我主动好了。这么想着他便再次抱住了卡米尔,微微低头吻上对方的嘴角,看着诧异在那张一向平静的脸上肆意舒展。

“自己尝一下不就好了?”

糖果的甜味从一人的嘴中蔓延至了两人,甚至仍是不肯停息地弥散在小小的店铺中。

又是一个类似的梦。站在玻璃长廊内的卡米尔想,但这次连里边都开满了紫色的花,成了一个花园。他望着夕阳染红的天际,充满生机的紫色蓬蓬勃勃地生长着,如同未来一样。

“大哥,今天的花是什么颜色?”

“你感受下。”

卡米尔的手被拉着按倒了床头的花瓶上,微微的鼾声不禁使他忍住了笑意。

晚安,大哥。

End.

抱歉这其实是打算七夕的来着……算了理解就好可能有些烂尾先这样吧,欢迎提意见建议的!
然后,晚安吧。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