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一忘皆空

【凹凸】暗流

3

“大哥,他们来了。”

本来在敲击键盘的卡米尔停下了手,看着屏幕上有关基地周围监测器的数据,警报恰到好处地响起。不难看清一队闪着红蓝灯的警车慢慢靠近,穿过熙来攘往的街道也没有犹豫。

雷狮没有应声直接穿好了外套,帕洛斯饶有兴致地看着一脸严峻的老大,佩利想要冲出去干架又被雷狮的严肃震慑住,迫不得已地等待命令。大哥不会直接撤退。卡米尔查看动态数据一边分析打算,调出检查基地的移动设施。

雷狮走向了自己的实验桌,把拆分出的刀片组装拼接上原本的锤柄,复原了先前使他名声响彻的雷神之锤。他用手擦拭了原本的锋刃,突然听到了基地外的叫喊声。他抬头,一个小警员正拿着大喇叭义愤填膺地声讨他。距离较远声音模糊不清,隐约他听见了安迷修的名字,一用力手划过了锋刃。他满不在乎地简单处理,心情却复杂起来。

这有我的责任。他收拾好桌面。但最终毙了他的是你们而不是我。他提着锤子走出基地,和小警员当面对峙。

“想讨伐我?那就来吧。”

拿着大喇叭的小警员气势与雷狮一对便衰减了大半,他回过头望向身后的车队似乎想找到什么鼓励,而静默只是无声的催促。他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直视雷狮:“安迷修是我的兄弟……”

“记好了。”

雷狮飞步向前,锤子往那人面前虚晃一下,小警员拔出枪手抖着甚至忘了拉开保险,犹犹豫豫准备按下被一脚踢飞了枪,愣愣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脸都忘了反击。雷狮失去了兴致,只是一记手刀拍向他的后颈将他举起向警车示意,接着掐住他的脖子,嘲讽地歪了歪头让手中的人彻底停止了挣扎,以肉体落地的闷声回应了对方的沉默。

“不带回去做成切片吗?”

雷狮有些惊讶地打量着这个从车中走出摘下墨镜的青年男子,但冷漠很快代替了惊讶,“与你无关。”他一挥锤子立在身旁,双手交叉,“什么事。”

“小孩子胡闹还请见谅。”他没有正眼看尸首只是低着头,摆出一副谦卑的模样,“我们只是给您一份赠礼。”

一个用斗篷遮得严严实实的身影迅疾地从他身边擦过直冲向雷狮。雷狮一转锤柄挡住了凌厉的攻势。对方的双剑在对峙中停住,旋即退后又刺向空门。他往旁边一侧,对方一剑落空再次转身刺来。雷狮一个恍惚觉得对方的身法很眼熟,横过锤柄挡住了对方的冲势,目光扫过了剑身 。

什么,冷热流?

熟悉的蓝黄光迅疾地变化,那个模糊的样貌不由得浮现在他眼前,让他来不及回应贯穿腹部的一击,呆呆看着滴落而下的鲜血。青年男子悄无声息地点头致意退回车中,随着嘴角扬起的一声轻笑:

“玩的愉快。”

“大哥,该走了。”卡米尔将通讯器贴向嘴旁,地下机库慢慢苏醒的小飞船开始倒车。这声音多多少少将被兴奋掩盖的理智唤回,但让雷狮立刻收手显然不太可能。

那双绿色的眼睛使人着迷,他想带回去——不是做切片只研究研究——如果是假的就放到切片柜第二格。但如果是真的,和他曾经所期待的一样,那就不只是切片的问题了。雷狮抬手用手背擦了擦嘴角,对方站在不远处观察着他。他冷哼一声扔掉了锤子,饶有兴致地等待对方反应。

骑士道,你化成灰我都能认出你。

对方惊诧地停住了,片刻之后双剑入鞘的清脆声响及时抵达。雷狮冲上去打横一抱在警车闪烁的车灯凝视中上了船,反应过来开始挣扎的人被一个手刀弄晕过去,意识残留之际一个带着温度的柔软东西凑上了他的额头。

卡米尔建议把这个随时会爆炸的危险固定住。帕洛斯抱着看戏的心态给佩利让了位置。卡米尔接过递来的人熟练的开始身体检查。和记忆中一样的压力让一丝波动划过了他的心里。背对着面向窗外的雷狮一言不发,飞驰而过的路灯将他的脸映得忽明忽暗。机器启动闪烁着指示灯,在没开灯的船舱里如同可怜的希望一样。流动着的静默吞噬了呼吸声和细碎的交谈。

安迷修,让我看见你吧。

念想在城市斑斓的灯火中只显得渺茫和无助。

预料之中。青年男子坐在监控前观察着小飞船里的情况。身体检查吗。搓了搓手凑到嘴前,心中的窃喜与得意小小膨胀着。将摄像头藏在改造过的冷热流上,自发地连上网络传输回图像。如果安迷修还醒着,他会发现冷热流的不趁手。但现在什么都不会有,空荡荡的躯壳其实一无是处。

雷狮。青年男子看向那个背影。你知道的,我从未离你而去。镜头中似乎出现了变动,画面颤抖着趋于乱码。屏蔽了。他站起身够到本子记下位置。

欢迎回家。

TBC
好先这样了。之前失手把草稿发出来再没能收回去十分抱歉。祝食用愉快。
我尽快进主线,住宿生有点虚。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