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一忘皆空

【凹凸】暗流

啊啊抱歉拖了好久……
嗯欢迎评论,意见建议都好!
哦什么,安吹请注意人身安全。

2

地下室特有的潮湿扑面而来,从更暗的深处传来鼠类受惊的窸窣声。安迷修停下脚步。诡异的寂静蔓延在黑暗中,透着危险的气息。他的眼睛看不清这过于暗淡的环境,他的听力开始发挥作用。滴水声……自己的呼吸声……他闭上眼睛辨别着向前走,不经意一脚踹到了旁边的铁箱子。没有空洞回响着飞速移动,铁箱重重地停在原地。鼠群一阵骚动。

他屏住呼吸,惊异又意料之中的捕捉到一丝慌乱又迅速镇定的吸气声。有人。他小心地抽出冷流。剑身闪着萤蓝色的光照亮了眼前一小块地方。借着光他弯下腰察看那沉重的铁箱子,一个人从里面一跃而出,一脚踢向他的面门。安迷修退后几步扬手将他掀开,那个人从空中落地滚了几下。双方目光相接的一瞬却如同时间静止般漫长,但仅此一瞬。从各处藏匿等待多时的人向他们走来。脚步声被刻意放得极轻,但在安迷修耳里如同天崩地裂——或者丧钟般——响亮且缈缈不绝。

这礼物够意思。他抽出热流防备地看着他们,地上的那个飞快地回到人群中,黑压压地一片包围了安迷修。深吸一口气,他盯住了最靠近的一个人。对方发现被锁定,先发制人地冲过去,安迷修闪身避开,剑柄敲晕了他。人群躁动,包围圈缩小了一点。

“嘘……”划破寂静的如同命令,他们无声地逼近,安迷修保持距离等待。组长会埋伏在这吗?他不断打量那些被蒙住的脸,没等他全部看完,有一个人上前近身搏斗。以握匕首的姿势持剑,手臂挡住那人迅速的出拳,将他一把拉过,握紧的拳头直击腹部。那个人踉跄着退后,缓了缓提着刀又冲过来。安迷修将冷流握住横到面前,等那气势汹汹的人冲向自己时接住一击,再向上发力将他两手打开振退双方。一阵震动的酥麻感从手腕往上蔓延,安迷修右手握住了手腕再次镇定,而对方手中的大刀铛啷一声落地。

人群无声中似乎在酝酿着巨大的计划。奇怪得很,这些人居然没有一起涌上来围他一个措手不及,反而似乎很绅士地一个一个上,训练有素的样子。

他怀着疑心远离了人群。

一个人突然冲向了他,上手就去拽他的衣领。安迷修挥手挡开并一把拽住了对方的领口将他拉近,对方抬起膝盖阻止之间的距离,他向前倾将其压倒并骑坐在他身上。对方没有任他摆布侧身将他掀翻并反身扑倒了一时愣住的安迷修——当然没忘记卸下他手中的冷流——毕竟这玩意可危险的很。

对方的位置挑的非常好,安迷修起不了身也还不了手。他恶趣味般凑近了骑士先生,饶有兴致地盯着那双绿色的眸子,然后拍了拍他的脸颊。

安迷修不屑地扭开脸,眼中的愤怒呼之欲出。那人显然没料到安迷修盘算的计划,一个呼声双方再次颠倒了位置,这次安迷修将他的手用腿夹住向上扳,整个人压在了他的肩胛骨上。

那个人撑不住并开始拼命拍地。安迷修微微起身减小压力,捡起地上的冷流准备站起来,正全身心关注着眼前人一举一动。

“安迷修。”

什么?

安迷修惊异地抬头,猛地和一双眼睛对上,接着他感到头被那人两腿夹住身子被甩到空中。他只来得及紧紧抱住那人的腿。

啧。被摔到天花板上鼻尖一阵锐痛,紧接着一阵失重再次将他的理智夺走,唯一与意识的联系是紧握的冷流。耳边风声呼呼作响,他再次感受到了地下车库的阴冷,背部与墙壁的亲密碰撞让他听见了骨骼的清脆声响。

再次腾空他闭上眼把全部精神集中到手上,挥起冷流砍向左手所握住的带有温度的物体,温热潮湿的液体从指间渗出,拽住他的显然停顿了一下,带着一丝恼怒将他发狠地扔出。

他强迫自己保持清醒调整姿势以便在狠狠落地前接一个前受身缓冲。等他落地后爬起来,他模糊的视线界面里有一个身影气急败坏地从管道上跳下来。他握紧冷流,半跪坐地看着仍然沉默的人群。

我不能再等下去了。

人群保持着高素质的安静,安静得可怕,让人难以猜透他们的计划。

包围圈再次缩小了,整齐的黑色衣服如同深海浪潮——无声,但你永远知道它所蕴含的恐怖实力,此时安迷修一人如同一叶小舟般渺小,随时可能被吞没。他们走来了,他惶恐地四周打量,试图找到突破口。他再抽出热流握在右手,挥着双剑冲向了其中一个,那人只是抬起了手将他推回去,他腿上的碰伤使他难以站稳,对方抬起腿对着他的膝盖就是一脚。他跌回了包围中心,虚弱迫使他跪着,但尊严不允许。他用双剑将自己撑起来,对方站在不远处,而他似乎难以反击。

“你会需要一个故事。”他脑子里突然想起了组长的话,原来所谓故事就是一个农民工小哥惨遭老板拖欠工资被暴打并试图灭口?嚯。他自嘲地笑了笑,这可真够真的。

安迷修扬起冷流挡在自己和对方之间,对方似乎已不将他放在眼里,信步随意地走近。安迷修握住冷流剑柄挥向对方的膝盖。“没用的把戏,骑士。”在一剑落空后如同挑衅般对方向前迈进一步,安迷修以脚蹬地反向蓄力,紧握住热流借助旋转后的速度踢向了不可一世的敌人,对方猝不及防地失去了平衡,冷流迅速贯穿了他的脖颈。随着一声物体落地的沉闷,他缓缓转身面对人群,反手抽出热流。

见血后人群嘈杂起来,几把银亮的大刀朝他周身砍来。他扬起热流架住了齐刷刷砍向头的刀刃,一沉气踹向最近的一人又震开刀刃,冷流如同一道蓝光在人群中穿梭而过,热流紧跟其后,剑锋穿过皮肉的清脆声与红蓝交辉的场景相得益彰。他被围得久了意识模糊,甚至顾不上躲闪,只有凭着感觉的出击。黑压压的人群相对集中地倒在地上,安迷修抬头寻找原先爬在墙上的人,只发现他藏匿得不见踪影。

算了。他回头望向一地的黑衣人,感到嘴肿得说不出话,口腔满是血腥味,绿眸中闪过一丝不悦。真是谢谢你们哦。他微笑了一下,又被伤口痛得皱起了眉,才发现整件衬衫被汗水浸透,前后都有血迹,背上和膝盖痛得厉害。隐约感到额前有液体流下,他抬起较完整的手背擦拭,刺眼的红色铺满了手背,包括绷带。他有些踉跄地走了几步,腿软得无法前进。他被不平的地面绊倒,但来自地面的冰冷没能传递到他的大脑中,麻木的痛感也无法再刺激到他。隐约感到眼前走过一个身影,他辨认出组长的形状就丧失了意识。你满意了吧?他沉沉地跌入了梦境。

一觉醒来,安迷修发现自己正呆在自己的一间安全屋内。他抬手摸了一下脸,发现肿得不像样。苦笑一下准备收拾东西,突然发现电脑屏幕亮着,显示有未读消息。他匆忙输入密码查看。组长的大头出现在了桌面上,笑容可掬:“安迷修吧,这礼物有没有意思?是不是超级惊喜?顺便测试了一下你的体能。”

哦那真是谢谢你了死老头子。安迷修压制住暴打组长一顿的冲动,耐着性子继续看。

“听着安迷修,不管你多想打我一顿,现在只有我和局长知道你卧底的身份,你的警籍会被暂时清除。那小子情报多的是,所以越少人知道越好。然后一路平安吧。”

“组长,”安迷修强行将嘴捏成原形,“你被干掉了我怎么办?”“不是有局长吗哈哈。”组长一脸愉悦地欣赏着骑士先生的形象,眼睛一眯,“真的出大事,你就落草得了。”

落……落草?安迷修还想再追问什么对方迅速挂掉了通话。

我!安迷修按住自己的手平静下来,强迫自己进入状态。查找资料。他登录自己的账号,被告知已过期。他憋住了摔电脑的冲动,去查看未读消息。艾比发来的?他有些惊讶地点开,在整个闪着蓝光的屏幕上只有一个网址。点开网站发现有一个加密的文件。他想起去地下室前艾比低着头从他身边经过时塞给他的一张纸条。他本没太在意就放入口袋,连忙开始翻找。纸条有一串数字。非常顺利地他下载了那个文件,打开是关于雷狮海盗团的全部详细资料。一阵喜悦的战栗席卷而来让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悲惨现状。

他把成员一一浏览过去,不经意被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吸引了。它的主人咧着不屑的笑容,双眼中的冰冷毫不掩饰,似乎嘲讽对方的不堪一击——拍回照片的警员死了,尸首至今不知下落。安迷修不由得感到一丝恶寒,但目光始终停住了:深邃的紫罗兰,蕴含着因自身强大而目空一切的自信,锐利而耀眼,甚至……引人着迷。

他惊异于自己的反应,皱了下眉:我不可能对他动心,要不是这家伙我怎么会被打成猪头……他强迫自己继续看其他成员的资料:佩利,傻狗;帕洛斯,小人;卡米尔,这么小可惜啊。他琢磨着这帮不得了的恶党干下的坏事,鬼使神差地他又瞟了几眼,那浅浅的笑容如同危险而极具魅惑的梦魇,直到后来他才意识到这本就错误的开端,危险的欢娱固然不长久,但许是命运的刻意捉弄吧 ,他终是再没能移开眼睛。

黑暗中他沉沦,近乎狂热地亲吻,如同攥住了永夜中的瞬光,事实在那无数涌动的暗流中,他所能抓住的如此渺小无力。

TBC

啊太慢了很抱歉,如果打戏有bug请指出,我的目标是让打戏成为可行的符合科学规律的……
喜欢看评论,期待交流。
我知道打戏让剧情偷懒了orz抱歉会再赶进度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