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一忘皆空

【凹凸】暗流

1

安迷修死了。

海盗团的小营地里没人把这事告诉雷狮,但他显然知道得一清二楚。他披着外套站在窗口,一言不发地望着白蒙蒙雾气中若隐若现的高楼。佩利还没起床,帕洛斯坐在椅子上盯着雷狮,眼睛转了转揣度他的心理活动。卡米尔把笔记本放在腿上不断敲击着键盘。黏稠的安静近乎停滞地流淌在基地里。

除了安迷修,原先投奔雷狮老大前老大后的大兄弟小兄弟都被剿得干干净净,少有的清闲让他甚至有些心烦意乱。海盗团尚且虚弱时,雷狮硬是顶着压力四处奔走把这个组织撑起来,同时扩大人脉不至于光杆司令。到鼎盛时期他可以一个电话让你全家火葬场,也可以一个签名让你如日中天。用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来形容并不过分,尽管他身后跟的可能不止一支军队的战斗力。凹凸市的东城区实质上已经归了雷狮,与西城区归属于格瑞一个道理。但双方始终没有多少交集。相比东城区,西城区是一个警察制度更完善的地方,格瑞就是警察。两个城区维系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微妙的平衡。

这平淡而有趣的日子结束在了遥远的过去,安迷修出现的那天。雷狮甚至第一眼看出这个人不能过多信任,但经过事后多次反思他认定自己当时一定是脑子里进了佩利,在麻烦将消失的时候把麻烦背回了基地,接着如同一支火箭炮将曾经炸了个粉碎。

没有麻烦找上门的话,我们可以自找麻烦啊。

到达可以暂时休息的安全屋,在佩利帮忙下缠绷带的帕洛斯挑衅地瞪着雷狮。他知道雷狮无心顾及自己的话,即使听见也会暂时放过。雷狮不做声地排着计划,又和卡米尔讨论从头做起的各项事宜。他的计划还留了一个位置,他在四处奔走重建时不断打听安迷修的消息。一个简易的基地建成,雷狮重新扩大了人脉,甚至去西城区打了个转和格瑞打了个照面。一切似乎又稳稳地步入正轨,然后传来了安迷修的死讯 。

麻烦也会找麻烦。

通过局子里线人的接应和卡米尔的配合,他得到了一个摄像头的权限。通过这只眼睛,他巧合地目睹了这一过程。他本来正在做神经组织切片,戴着手套漫不经心地,然后他听到了对方的遗言,一愣神手没停住一刀下去。一阵疼痛将他从未知的境界拉回现实。他摘下手套,汩汩的血正从关节上方流出。他抬起头,看着屏幕,“卡米尔,方便帮我拿一下药箱吗?”

听着卡米尔放下电脑去翻抽屉,他蓦地想起安迷修刚来不久看见自己做切片的惊讶:“你在做切片?”

“职业病。”自己是很平静地将桌子迅速收拾干净。

“你是医生?”显然调查不到位资料不全的警察先生愣住了。

雷狮的目光移向了他,甚至到现在他都清楚地记得当时安迷修掺杂着吃惊和对自己愚蠢发问的尴尬(这更可能是雷狮先生的自我感觉)以及好奇宝宝的幼稚的复杂表情。

“嗯。”他低下头,“安先生,接下来还请你出去。”等到他真的走了,一股莫名的空荡弥漫在了自己的周围。为了调整,他一口气做了三十个切片,把卡米尔送来的水果也切了,切得两眼放光。

坐在外面的安迷修犹豫了一下回到了雷狮留给自己的房间。他有些不安。他早将资料和可能暴露的痕迹一一清除。哪里出了问题?他开始回忆。

那时他还是侦查组1队的队长,代号“骑士”。尽管有配枪但他仍将双剑带在了身边。他为人和善,团结同事尊重女性。他整理卷宗及偶尔和别人谈笑的轻松生活在组长来找他的那一天一去不复返了。

“安迷修,这次上面有一个卧底的任务交给你。”

“任务很重要,希望你能接受考验。”

“那个人的戒心很重,反侦察能力很强。”

“他现在统治着东城区,你懂我的意思吧。”

“你会需要一个故事。”

“在你出发之前,去一趟车库,我们有一份赠礼给你。”

“希望你早点回来。”

安迷修如同听单口相声来不及插话就被推出了办公室。他愣在门口似乎难以接受这突然的变故。

我要自己查资料。他迅速进入状态开始思考自己的方向。统治着东城区……是市长吗……不我要看看报纸……统治……他的脑子迅速将可能的人名一一过滤。值得怀疑的……力量强大的……极度危险的……他最终停住了。

所有的名字中只剩下一个,如同最深的恐惧一般挥之不去。传说。在他的认知内只有这一个词能描绘。他的声音阻塞在了颤抖的喉咙里。不会的吧。他在给自己鼓劲,强迫自己平静,强迫那半是畏惧半是兴奋的心落回原地。雷狮吗?他轻声地像在问自己。我需要一个提示。他收拾好情绪,走向车库。

一份赠礼?怕不是什么好东西吧。

TBC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