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一忘皆空

【热派】我在雨天等你

嗯一篇弑天和洛基,ooc,失忆向,可能有后续。
夏天这么热需要点凉爽的东西解解暑,比如淋淋雨√

一个阴冷的雨天。
弑天自嘲地笑了笑,真是什么事都爱凑在一起呢。雨细细地下,他可以感到雨水从头顶逐渐滑至发梢,落到肩膀上。灰蒙蒙的云遮住了林立的高楼,原本绚目的标志性建筑隐没在夜幕中。弑天不喜欢雨天,一点都不喜欢。每个阴雨天都有被扫地出门的错觉,让他没心思做事。那洛基呢?他不只一次猜想过,看看他种的花,逗逗他养的鸟,还是闷着头睡觉?但他没看见过,也没勇气再推门而入——万一他恼羞成怒打我怎么办?

淅淅沥沥的雨声悄无声息地把气氛浸得凄凉起来,路边每一处干的,他管不了那么多直接坐在人行道上。旁边的红绿灯仍在工作,空旷的道路上看不见活物,除了他自己。

红灯。

浓稠的水汽使灯光变得水润柔和。他一只手撑着头,跟着红灯计数声抖腿打拍子。头发湿漉漉地粘在他脖子上,雨水划过疤传来微小的触感,像提醒他曾经的不公与苦难。他微微仰面让雨水流过整个脸,闭上眼睛晃啊晃像要睡过去,但冰冷潮湿迫使他清醒,使他疲惫不堪地睁开无神的眼睛。

绿灯。

他的脸因为灯光闪烁而显得模糊不清,难以捉摸。他又望向远处缓缓而来的车灯,不明所以的期待混杂着兴奋涌上心头。我在等人吗?他自己都有些疑惑,并顺着方向注视。汽车没看到他急匆匆地驶过,飞溅的泥水向四周射去,疾驰而过的车灯闪过他迷茫的双眼。他抬手擦掉脸上的泥水,又蹲会原样抖腿。

令人讨厌的熟悉感。隐约他似乎想起身为小家伙时所遭受的欺凌,一头栽进泥水里绝望的窒息感,从各处传来的锐痛他似乎想要尖叫,但最终一切静默无声。他似乎想到一个蓝发金眸的身影,着急到抱住自己,滚烫泪水低落在肩膀q上的烧灼感。但那个面容如此模糊,连同声音一起渺茫从远方而来。回忆蓦地铺天盖地似乎想把他淹没,细碎的说话声清晰而响,仿佛就在近旁。他不由得向前抱住了自己的腿,千万道憎恶的目光袭来。

红灯。

随着提示音一切又消失不见。他颓然地放开手。我经历过什么?我从哪里来?

由远而近的雨声似乎是回应。

“我在雨天等你。”他意外地起身回望,周遭寂静。水洼倒映着跳动的数字。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